首页 >> 新闻动态
提升真本领,争当主攻手——中国农业大学第三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全纪录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加强青年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升岗位技能、改善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热情主动、务实高效的青年管理干部队伍,校工会牵头,联合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机关党委,组织了我校第三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

赛前培训

2021年10月至11月,邀请多名专家为参赛选手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培训项目涵盖公文写作、办公软件应用、演讲技巧等内容。培训采用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未能参与直播学习的教职工可以利用我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进行课程回看。培训内容贴近管理干部日常工作需求,切实帮助管理干部提升岗位技能。据统计,本次培训共有500余人次参加。

 

初赛现场

培训结束后,青管赛初赛于2021年12月9日在东区计算机网络中心展开,考核内容包括公文写作、Excel软件数据处理以及Word软件使用。伴随着机房敲击键盘清脆的响声,来自全校各单位的共计69名青年管理干部参与了此次初赛,最终有2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来自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的王夏玲,凭借Word软件和Excel软件使用两项满分的成绩,获得了最佳办公软件应用奖。她谈到,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跟着教学视频练习了三遍,直到脱离教学视频也能够熟练操作,学习后对自己的日常工作也大有裨益。

 

决赛现场

2022年1月6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第三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进入决赛阶段。特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巡视专务刘明奇、中国农业大学团委书记范大年、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长丽、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选手风采

决赛采取团队竞赛方式,赛前选手通过抽签形成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比赛环节由方案设计和现场展示两部分组成。赛事命题围绕实施青年教职工发展助推工程展开,七组选手提供了各具特色的方案设计。各位选手结合自己所在单位的实际工作,分别从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工会等机关部门以及各学院的角度出发,设计出层层叠进、精彩纷呈又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1号团队陈爽谈到,学院领导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帮助选手对比赛题目进行分析并提供了很多思路,队员之间进行了合理分工,分头收集材料并进行归纳整理,在学院、单位已有的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之上,形成了比赛最终方案。

 

领导致辞

比赛结束后,张海涛对参赛选手认真细致的准备以及精彩纷呈的现场表现给予了肯定,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的支持。他表示,希望本次比赛的赛前培训以及赛程能够帮助我校青年管理干部提升真本领,争当干事创业的主攻手。

宣布比赛结果

竞赛组委会结合选手初赛得分、各组方案设计得分以及现场展示得分,得出最终成绩,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以及团队奖和各单项奖(具体获奖名单见下表)。

本届青管赛首次在决赛采用团队参赛模式,力求达到同北京市赛一致的要求。近年来,校工会不断探索学校青管赛这一人才培养机制,致力将“青管赛”打造成同“青教赛”一样具有影响力的青年管理干部成长助推平台。学校青管赛旨在加强青年管理干部队伍建设,采取赛训结合模式,选拔培养综合素质硬、管理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优秀管理人才,引领带动更多青年教职工提升职业技能,为学校造就一支适应“双一流”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