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工会党支部“友念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从本学期开始,工会党支部将前期的党员学习分享会升级为“友念讲堂”,取工会英文名“union”的谐音,意为教职工之友理念分享之所,旨在丰富党员学习内涵,充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3月16日上午,首期“友念讲堂”正式开讲,由党支部书记张海涛为大家进行讲授。

首期“友念讲堂”的主题为《大学内部治理结构中民主建设作用发挥的思考》。张海涛从“我国高校民主管理建设的进展”、“推进高校迈向高质量的全过程民主”、“不断完善高校民主管理工作”三个层面为大家深入讲解了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核心的高校民主管理制度体系的发展脉络、制度保障,以及实现全过程民主的重要意义和目前仍存在的不足。张海涛强调,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指导,运用全过程民主的理念、协商民主的方法,以民主管理促进党委科学决策、监督行政权力运行、保障学术自由、维护师生权益,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支部党员们表示,今天这一课对于高校工会工作者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工会作为高校民主管理建设的主要部门之一,应在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完善民主管理形式、拓展民主管理渠道、创新民主管理制度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完善我校民主管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