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信电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5月7日,信电学院工会应疫情防控要求在线上组织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蒋秀根教授、王冬梅教授、张俊伶教授、孙红教授以及周文峰副教授等教学名师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副院长井天军、院工会主席王文成及其他20多名观摩老师出席此次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吕春利主持。

在赛事开始前,景发做动员讲话。他对各位评委和嘉宾的出席表示由衷感谢,并表达了对青年教师参赛积极性的肯定和支持,希望通过青教赛促进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一线中持续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夯实基本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广大青年教师落实学科育人价值、更好担负起教书育人职责。

经过积极动员和前期选拔,共有9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青年教师们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交流,精心准备、认真备课,在赛前邀请孙红、苏娟、杨颖、吕春利四位老师对课程PPT和教案进行审核,确保满足比赛要求。在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分别在讲前20分钟抽签决定讲授的知识点,随后通过举例分析、实操演示等方式进行授课展示,形式内容独具一格、充满特色、可圈可点,展现了学院教师的风采和自信,得到了各位评委的一致认可。

9位青年教师的精彩展示过后,各位评委就参赛教案、授课深度、与学生的互动性及能否和评委产生共鸣等方面做出点评,提供建议。

最后,张漫做比赛总结。她表示,本次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授课水平值得肯定,并指出,青教赛已经成为展示青年教师风采、助推学院教学发展、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升的重要平台,希望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奋进向上、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发展、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至此,信电学院2022年青教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中,王心悦、贾璐荣获一等奖,冯建英、王越、王敏娟荣获二等奖,文娟、侯琛、郑颖颖、盛文溢荣获三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