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首批教职工“抗疫志愿者”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墙”,校工会面向全体教职工招募“抗疫志愿者”,自4月28日发出招募令以来,已有百余位教职工自愿报名。

5月1日上午,校工会接到学校防控办“增加核酸检测次数,招募核酸检测辅助岗志愿者”的紧急任务后,校工会第一时间与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核酸检测岗”的教职工取得联系,经过四个多小时沟通协调,组建了一支由24名教职工组成的抗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被分别安排在东、西两校区开展工作。他们中有奋战教学一线年过50的女教师,有机关、后勤管理干部,更有家住校外临时被通知前来补位的老师……


岗前培训

5月2日中午12:00,东、西校区的教职工志愿者们分别在东区体育场和西区校医院集合进行岗前培训。医务工作者向大家讲述了信息采集平台的使用、防护的穿脱等基本操作和注意事项,大家着装完毕后就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正午时分,艳阳高照,身着防护服的教职工志愿者们口干舌燥,衣衫也早已被汗水打湿,但是他们依然毫无怨言地坚守着岗位,为确保全校师生及时有序地                
开展核酸检测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合影

劳动者光荣,志愿者伟大。这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教职工“抗疫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支援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农大教职工的担当精神。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教职工抗疫志愿服务队还需壮大,期待热心公益的教职工们积极加入,为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