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动物医学院组织世界兽医日答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2022年4月30日是世界兽医日,向每一位兽医工作者致敬!

兽医,奔走在动物疫病监测的一线;兽医,默默为公共卫生事业奉献青春;兽医,少被关注却始终扎根于一线;兽医,以另一种方式为人类健康筑起阻挡人畜共患病毒的“城墙”。

兽医,一个值得尊重的职业,它肩负着保护动物健康和保障动物福利的使命,同时它对维护公众健康、食品安全和环境安全做出了卓越贡献。但当兽医面对畜主的误解质疑、工作环境恶劣、身心倦怠等问题,时常令他们身心备受考验。兽医和他们照顾的患病动物一样,也需要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因此,只有抗逆力强的兽医才能够更好地应对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挑战和危机。

提升兽医抗逆力”为主题的22个世界兽医日到来之际,动物医学院开展了“世界兽医日”线上答题活动。内容涉及兽医领域的组织机构、设立世界兽医日的目的、世界兽医日主题、中国兽医协会成立时间等内容,共有来自3个系和行政部门的113人次参与此次答题,极大调动了我院教职员工对世界兽医日的了解,也增强了每位教职员工对自身执业的认同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