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工会成功举办“疫情之下,跟孩子高效沟通的技巧”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目前,北京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学校多数教职工依旧按照学校部署居家办公,北京市中小学生也仍处于居家学习的状态。为了使教职工更好了解居家办公和学习生活给孩子及亲子关系带来的影响,更好地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技巧,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6月9日上午,校工会邀请著名心理专家韩三奇老师为大家带来“疫情之下,跟孩子高效沟通的技巧”专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开展,由校工会负责心理工作的刘伃老师主持。

韩老师围绕“疫情居家学习与生活对亲子关系的影响”“疫情期间高效陪伴孩子的技巧”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长时间居家所造成的单调环境对孩子在学习、作息、运动和心理等方面带来的影响,介绍了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心理特点及心理需求,用一系列经典实验告诉大家,要根据孩子心智发育规律来教育孩子,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打开孩子内心的两扇门,学会耐心等待,不要降维打击并学会放手。韩老师还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如何跟孩子高效沟通的三个高招——重复、举例子和提问。并且带领大家体会了自我放松方法和个人期望与现实能力差距的游戏体验活动。讲座之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与会教职工纷纷就教育孩子过程中产生的现实困扰提问,韩老师逐一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和矛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可谓干货满满,吸引了80余名教职工参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以后将积极与孩子建立情感连接,注重沟通技巧,做到有效陪伴,促进亲子关系良性发展。校工会将继续以职工所需为工作方向,助力儿童茁壮成长,服务职工构建和谐家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