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工会党支部开展参观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支部同志建功立业,7月14日上午,工会党支部赴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由烈士陵园、平北抗日英雄纪念碑、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三部分组成。支部同志先走进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展厅由“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等八部分内容组成。展厅里陈列的文物都是1933年至1945年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书籍和照片等物品。

望着锈迹斑驳的枪支、残破不堪的头盔,看着熟悉的革命先辈的名字,抗日战士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场面,又浮现在眼前。从纪念馆出来后,同志们瞻仰了平北抗日英雄纪念碑,表达了对抗日烈士的敬佩与缅怀之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展厅中的大量珍贵图片和文物,生动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平北抗日军民与日寇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能够警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作为工会干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为学校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贡献力量。今后,工会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利用附近的红色教育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