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动医学院“喜迎二十大,医心跟党走”系列活动——参观湖洞水抗日革命根据地
发布日期:2022-08-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追溯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事迹,7月22日下午,动医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80余人赴北京湖洞水抗日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湖洞水抗日革命根据地位于平谷区黄松峪乡塔洼村,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有一座烈士墓及四个崖洞,烈士墓埋葬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战士贺明登等5位烈士,崖洞为八路军十三军区后方医院旧址。基地先后整修贺明登烈士墓和十三团卫生处分址遗址、革命英雄纪念广场。2013年6月建成开放为红色教育基地。

大家先后参观了将军洞、英雄墓等展区,教职工身临其境,仿佛又看到了抗日英雄们在湖洞水的飒爽英姿,看着他们矫健的身影在山林间穿梭,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殊死拼搏的场景,更想到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了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奉献祖国建设的信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