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系统专题学习中央一号文件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工会系统专题学习会,学习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旭主持。

陈旭首先传达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精神,同时指出,工会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好、运用好“千万工程”蕴含的科学思想与方法,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最后,陈旭就校工会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升工会整体工作的质量水平。

会议邀请经管学院李军教授就中央一号文件相关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李军教授结合个人调研和学科领域解读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内涵和实践应用,重点讲解了历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特点,聚焦“千万工程”及以“千万工程”经验明确乡村建设目标,如何以千万工程推动乡村建设等方面内容。从千万工程到科技小院、村BA等深受群众欢迎的基层经验阐释了今年一号文件题目上的“有力有效”,并以做好“两个确保”统筹“三个提升”,强调了作为“三农”领域的研究教育者要深入基层,进一步了解国情农情来深入吃透文件精神,联系各自的专业领域来做好本职工作。

与会人员就李军教授的讲解,结合自身工作对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一致表示中央一号文件是我们党对“三农”工作的战略指引,要持续不断深入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学习,为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培养现代农业领域领军人才贡献力量。

工会副主席武晓兰,各分工会主席,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校工会专职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