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彩女神月丨校办产业工会举办“美好生活,美丽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办产业工会于3月1日—3月15日期间举办“美好生活,美丽同行”主题活动,邀请校产工会全体女员工参观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赏匠心之作,品美好生活。


主题活动期间,校办产业工会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女员工前往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重点参观“文脉华滋”——中国工艺美术基本陈列展和华服·泥彩——中华历代服饰泥塑展。“文脉华滋”以"天工开物"、"大国匠作"、"美好生活"三个单元,展示了中国工艺美术的历史、新中国工艺美术的成就和融入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动人篇章。“华服·泥彩”展览以历史为序,通过近一百六十件“泥人张”风格的泥塑作品,呈现中华服饰的衍变历程,即了解中华服饰重要发展节点,以让人切身感受到传统泥塑的纯朴之美。

心中若有爱,眼中必有光。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举办,校办产业工会的女员工们在精美绝伦的工艺美术作品中得到美的享受,提升对美的追求,同时也感受到了组织对员工的关怀和爱护,从而让女员工们进一步增进了沟通,凝聚了力量,激发了工作热情,为更好立足本岗在校办产业创新发展中发挥女性特长、展现巾帼风范提供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