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四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我校青年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激发广大青年教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我校举办第四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经过培训、初赛、组队等环节,2024年3月21日比赛进入决赛阶段。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培景现场观摩并作指导讲话。

全景.JPG

李书记.JPG

李培景指出,目前我校青管赛已举办四届,参与培训和比赛的青年管理干部超过1300人次,该项赛事已成为我校青年管理干部提高管理能力,促进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青年管理干部能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互学互促、砥砺成才。同时,他希望全校青年管理干部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注重理论武装、注重能力提升、注重成效评价、注重作风养成,向全校师生展现出青年管理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届竞赛组委会特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商磊,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党委统战部部长洪海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人事处处长隋熠,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德昊,校友办公室主任骆骢,工会兼职副主席、动物医学院教授江海洋,工会兼职副主席、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韩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旭担任评委。

1号团队1.JPG2号团队1.JPG

决赛环节由方案设计和现场展示两部分组成,来自7个分工会的21名青年管理干部同台竞技,共展风采。7组选手以“中国农业大学双甲子校庆”为主题,结合所在分工会实际工作,提供了各具特色的方案设计。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慷慨陈词,团队之间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管理干部扎实过硬的综合素质,爱岗荣校、勇于开拓的精神风貌,以及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评委们对活动组织和选手发挥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许。部分教职工到现场观摩学习、为选手加油助威。同时,比赛通过中国农业大学融媒体平台面向全校直播,直播观看量超过800人次。

经过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组委会审核确认,共评选出团队一等奖3个、团队二等奖4个,和4个项目的单项奖(具体获奖名单见下表)


中国农业大学第四届青管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校内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校工会举办了多场培训,邀请相关专家作精彩分享,有力提升了青年教职工的实际办公水平、公文写作、人际沟通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和立德树人本领。

本届青管赛是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我校青年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赛训结合、以赛促管,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竞赛的成功举办,有效激发了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提升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的积极性,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力量。校工会将不断完善竞赛体系,不断改进办赛工作,助力不同岗位教职工队伍职业能力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