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荣获学校第四届“青年管理干部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1日,学校第四届“青年管理干部大赛”决赛现场展演环节鸣锣开赛,水院青年教师武靓靓、边明慧、谢泽昆,代表学院青年教师参与此次决赛展演。学院获得团队一等奖,边明慧老师获得现场展示一等奖,武靓靓老师获得公文写作二等奖、办公软件应用二等奖。

本次大赛决赛采取团队竞赛的方式,参赛团队以“双甲子”校庆活动为主题,进行方案设计和现场展示。学院参赛队伍积极备赛,认真研讨,反复推敲方案设计,精心打磨宣讲展示;力求方案充分体现“躬耕双甲 强国兴农”的双甲子校庆精神,突出水院学科特色与学院特色,谱写学院精神谱系,设计了“水利万物 强农争先”的精彩方案。

在现场展示环节中学院以“江河溯源来时处,浪潮奔涌发展中,山川入海浓情聚,雨露润泽万物生”为主要构思脉络来进行方案设计,以一滴水由江河源起,奔涌入海,最终化为雨水润物无痕的一生来讲述水院人的“双甲故事”。

“整体方案我们希望源于双甲校庆又不止于校庆,以校庆来凝聚水院精神,以校庆来展示水院风采,以校庆来描绘水院人的谱系脉络”校庆方案主讲人边明慧老师表示“我们希望在展示中将水院人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原原本本的体现出来,同时也希望能够将2025年的校庆现场搭建出来,让观众和评委对水院的方案更有实感和沉浸感。”

在校庆方案中,学院通过“穿越”这一精巧构思,将方案与实景相互勾连起来。边明慧老师介绍到“我们设计了‘小水’这个虚拟形象,通过让‘小水’动起来,带领主讲人‘穿越’到2025年校庆现场,一方面有利于勾连沉浸感,一方面有利于现场展示的‘出其不意’,由静变动。”

除了主方案外,学院分别设计了《“浇灌绿色的希望”石羊河精神主题展演》、《双甲浓情,同心共筑捐赠方案》两个校庆活动分方案。

“石羊河精神与校友力量是水院精神谱系的重要构成,因此我们将两个分方案作为现场展示案例。让‘小水’带领主讲人穿越到石羊河精神展与捐赠仪式现场,除了增强方案的沉浸感外,也可以将展览、捐赠的前因后果进行更为详尽的展示。”石羊河精神主题展演方案的讲解人谢泽昆老师介绍到“我们通过‘小水’将时空勾连,通过石羊河‘一捧土’的变化让‘扎根西北 团结协作 求是创新 报国为民’的石羊河精神更为具象化。”

捐赠方案主讲人武靓靓老师表示“如果说‘小水’是时空的线索,‘一捧土’是石羊河精神展演的线索,那么‘楼宇’就是捐赠方案的线索,通过水院楼宇的变迁、新水利楼的设计动工等展现出一代代水院人在校友力量的帮助下不断前进,不断凝聚的精神力量。”

经过学院三位老师的不断磨合、研讨、排练,三位老师通过ai制图、PPT制作、动画展映等多种形式将一个沉浸、真实的2025年水院场景展现在评委面前,并以流畅的言语、丰富的展示道具,让整个展示方案精彩生动。

在未来,水院工会将进一步致力于提升职工福祉,不断增强职工专业技能,提升学院职工服务科研事业发展、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技巧。